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线上线下优服务 便民办税暖人心

为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厅资源配置,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从满足纳税人便捷办税角度出发,持续完善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最多跑一次”办税模式,最终让纳税人“一次也不用跑”,体验实实在在的办税“加速度”。

近日,阿拉山口市鸿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办税人王建华谈起网上办税体验时赞不绝口:“对于我这种老会计来说,办税服务厅次数跑多了确实费劲,加上自身税务知识储备也跟不上趟儿了,办理业务多少还是有些困难的。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及时开设的线上‘纳税人学堂’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除了政策讲解还有一步步的网上业务操作演示,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涨知识、办业务,真是一举多得!”

走心服务,让纳税人网上办税不跑路,持续感受着网上办税快捷新体验。目前,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继续深入开展线上“纳税人学堂”,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岗”模范带头作用,将优质的辅导宣传推向常态化,真正做到培训专业、服务到位、办税及时、体验便捷。

除了网上办税为主外,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也在持续推进自助办税多样化,积极搭建自助办税“快车道”。充分发挥自助办税终端和其他办税的积极作用,安排专人监控自助终端发票存量和触摸电子一体机政策文件,及时补充,让纳税人可以选择任意时间办理发票领用、代开,学习政策文件,真正使自助办税终端成为办税服务厅的延伸,做到便民利民。

“现在自助办税的方式真的越来越多样,不论是发票自助终端还是办税服务厅的触摸电子一体机都能让我们快捷的完成发票验旧、领用。无需到窗口排队,只要几分钟就能搞定,让我切实感受‘即来、即领、即走’的最佳办税体验。”阿拉山口市成旺贸易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韩玲红感慨道。

与此同时,实体办税作为兜底方式,也在助力纳税人快捷办税发挥着巨大作用。随着建筑行业复工复产,建材贸易额不断增多,阿拉山口万和建材销售中心的办税人马雪就成了办税服务厅的“常客”。这天由于来得匆忙,少带一份资料,她正忧愁还要再跑一趟时,窗口办税人员主动问询,进行认真核对,告知她可以享受“容缺办理”服务,先办后补。“虽然只是一次容缺服务,却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贴心与暖心。”马雪动容地说。

便民办税是税务部门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考验着税务部门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将不断优化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紧跟纳税人需求变化,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将更多办税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阿拉山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