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一竿子插到底开展调研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北屯税务局发挥兵团所在地税务局直接服务于纳税人、缴费人优势,一竿子插到底,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纳税人缴费人联系的过程。

一竿子插到底开展调研,接地气。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针对制约税收事业发展、影响税收职能作用发挥的难点堵点问题,结合减税降费、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兵团改制等实际情况,找准调研方向,确定“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税务部门向纵深发展”“北屯市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对策分析”“税负上升企业精准分析”等18个课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扎实深入调研,真正把情况摸透,把症结分析透,对症下药,务求实效。

一竿子插到底开展调研,查实情。领导班子带队走访师市组织部、纪委、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收集意见建议;深入农行北屯分公司、新疆海川三新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纳税人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开展精准调研,逐户分析税负上升原因;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调研组深入182团、184团,调研兵团社保费缴费难题;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主题教育意见箱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背靠背”让群众敢开口、敢于提意见,利用网络平台发送78份调查问卷,收集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四合”方面意见建议48条,开通并公开网络、电话征集热线,畅通意见反馈渠道,真正把意见建议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切实搞清楚问题症结。

一竿子插到底开展调研,问实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不打招呼、不扎堆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征集意见-深入分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反馈结果的调研闭环。坚持在调查研究中检视问题,实行问题清单动态管理,梳理《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清单》和《党政领导、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清单》共15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党委委员主动认领,在分析中下真功夫、苦功夫把根源挖深挖透,让整改措施有效果、立得住;坚持上下联动,将基层无法解决的问题向上反馈确保调研问题有人跟踪、有人解决、有人关注、有人反馈,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的关切,让各项工作更加接地气、通民意、得民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