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三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坚持领导带头学实现全覆盖
    局党委带头学习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组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班子成员个人自学深入学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内容列入党支部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全局52名党员干部静下心读《公报》、学《决定》谈感受12个支部通过跨支部交流联系工作谈认识体会;向北屯辖区离退休党员推送学习强国、人民网发布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组织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进行专题学习,在北屯税务局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联系实际学实现强指导

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贯穿主题教育、税收工作、纳税服务中,组织19名青年党员到185团西北第一哨所,请全国道德模范马军武同志上党课,共同学习全会精神,‘红色基因’融入到税务干部的血脉之中,在税收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互学互帮强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如何在税收工作中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讨论;纳税服务科党支部立足为纳税人解难题,税源管理科党支部与金正集团党支部共建学习,进一步加强全会精神指导税收工作,实现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和期盼,用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学,实现严整改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注重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着力化解纳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难题。深入理解“健全以税收、社会保障、转移支付等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调节机制,强化税收调节,完善直接税制度并逐步提高其比重。”的含义。进一步在“改”字上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社保非税科党支部与九师社保部门开展联合调研,进一步提高居民两险服务水平;依托师市党校资源,面向40余户民营企业,培训减税降费、涉税风险等内容,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开展侵犯纳税人、缴费人利益等专项治理工作,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帮助企业算好“减负账单”,及时充分享受政策优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