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结合主题教育解决退税难题

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北屯税务局迅速行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将落实减税降费作为主题教育考场,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工作融合共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言力行,更好地解决群众所想所需。

正是年底收获的时节,一年的付出在此时得到了回报,各家各户喜庆相迎,购置家用,来自188团的谭先生也是如此,辛苦了一年终于在此时喜迎新车,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车购税业务,前台人员详细讲解,周到服务,很快办理了此项业务,但在上牌照时却出现了问题,原来是因为金三操作系统的原因,车购税的征收性质改变了,人行拒绝办理,此时谭先生的临牌时间已经快到时限,事关纳税人切身利益问题,北屯税务局收核部门与纳服部门、人行积极交流沟通,确保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

在与人行沟通后得知,必须将这笔业务更改为规定的征收性质,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办法。为此,收核部门积极同其他地州税务部门沟通联系,参考解决方案,成功解决疑难问题。

“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在我遇到疑难杂症时主动协调帮助,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本来一开始我还很着急,后面发现税务干部比我还着急,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解决了问题,现在的服务效率真是越来越好了!”谭先生激动地说。

北屯税务局收入核算科副科长张毓婉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葆为民情怀,只有始终把解决纳税人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真正做到执政为民,为人民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