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走访人大代表 共话减税降费成果

    近期,北屯税务局干部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集中开展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向代表委员展示2019年北屯税务局减税降费成效,倾听代表委员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

  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前行

  走进北屯市金马鞍绿色果蔬有限公司,科学的果蔬种植,有序的果蔬分装,企业发展欣欣向荣。在谈到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实惠时,北屯市政协委员、金马鞍绿色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明深有感触,“我们公司从事蔬菜、水果种植,这些属于免税项目,公司自2013成立以来,免税销售额达到439万元,免税额近13万元。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推出,对于我们农企来说,几乎不用交税,这让我们更有信心扩大规模、提高产量、增加收入。今年,我们下调了蔬菜水果的零售价格,通过让利把改革红利传递给消费者”。据悉,该公司种植的蔬菜、水果在北屯市广受好评,也得到了水果批发商的青睐,减税降费让他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走访中,北屯税务局精心制作了《减税降费,北屯税务局在行动》宣传册赠送给代表委员们。北屯市人大代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勒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俊杰一边翻看宣传册,一边对税务部门的工作赞不绝口,“感谢税务机关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今年是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一年,也是企业发展艰难的时期,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多次上门开展辅导,详细讲解与我们企业相关的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政策,今年个税政策就为我们企业省了70多万元,每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好政策的红利啊张俊杰表示在新的一年,企业将秉承稳中求进的工作目标,坚持依法纳税、诚信纳税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做出努力

  纳税信用为企业发展加码

  在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纳税信用逐步成为企业社会信用、经济信用的重要参考,纳税信用等级也成为了企业增加实力的“砝码”。

  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阿勒泰地区最大的肉食品加工企业,该公司今年被评为北屯市“纳税信用A级企业”,副经理穆海兰欣喜地表示:“我们作为民营企业,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带来了税收优惠22.8万元,对企业发展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此外,纳税信用等级在公司发展上派上了大用场,由于公司产品销往内地,内地市场对企业的要求很高,公司的纳税信用状况就成为了一项重要参考指标,“纳税信用A级企业”这块牌子为企业打开市场铺就了坦途。”

  据了解,北屯税务局积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企业守信情况实施了联合激励,使守信者得到更为广泛的认可,切实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