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感谢有你,让这个“严冬”很温暖

    目前,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北屯税务局下沉党员、干部作为社区防控的一部分,身体力行、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守住社区这道防线,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强堡垒。

感谢有你,寒夜的守护者

    2月12日凌晨,北屯市迎来2020年首次寒潮天气,夜间温度降至零下25度,这时大多数居民都无法入睡,室外呼啸的寒风,夹杂的雪花,时刻提醒大家冬天还未结束。而北屯税务局三位下沉党员孙志远、刘旭东和恩特马克才开始夜间值守工作,三位下沉党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值班条件也很艰苦,一个简易的帐篷挡住风雪、三个“小太阳”电热器散发微弱的热量,帐篷内的气温不比外面热多少,寒风吹起帐篷的门帘,让人瑟瑟发抖。有34年党龄的刘旭东腰疼犯了,一会蹲在地上背对着“小太阳”烤着后背,一会站起来踱步,抵御寒冷;孙志远和马克也已经连续两天在值班,但是他们丝毫没有懈怠和埋怨,随时关注小区门口的情况。“夜间值班会比较辛苦,但是社区下沉干部都很忙碌,我们三个是党员就冲到最艰苦的地方。这些辛苦没什么好怕的,我们就是怕有居民半夜跑出去聚集,或是哪一家有什么应急的事,我们也好搭把手。”孙志远说。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要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孙志远三个人一夜未睡,坚守在社区防控的一线,是小区居民的守护者;虽然冬天的夜晚很寒冷,下沉社区干部的坚守、无畏、奉献让我们很安心、踏实、温暖。



感谢有你,心系居民的有心人

    家住锦绣花园5号7单元402室的张先生,是一位独居的病人,身患尿毒症,需要定期进行血液透析,双脚行动不便需拄拐行走。得知这一情况,北屯税务局下沉党员叶文龙,及时向社区指挥部报告,并主动请缨,为张先生做好防护,护送他到北屯医院进行常规治疗。“社区防控工作就是给百姓办好事,现在居民有特殊困难,不能不管不顾,解决好这些困难,不给组织添麻烦,就是下沉党员的职责所在。”叶文龙说。据了解,就在几天前世纪花园小区二号楼四单元501室,由于居民回老家,一直未回北屯,电表跳闸后,冰箱内冷冻的食物全都融化,叶文龙和其他下沉干部顶着令人发晕的臭味,不嫌脏和累,清理完冰箱和房间的腐败垃圾。邀请专业消毒小组,对该住户和楼道走廊喷洒消毒液,进一步阻隔病毒和细菌。每天都有像叶文龙这样有心人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下沉干部把居民的困难看到眼里、记在心里,用心、用情、用力化解难题,送去温暖。



感谢有你,共同抗疫的“最美搭档”

    今天,北屯税务局下沉干部李文芸有一些意外,在社区值勤的时候,“偶遇”自己的爱人。她的爱人陶灵,是一名交警,自大年三十一直在北屯市主要街道巡逻,负责排查登记车辆。“最近他都在24小时值班,我也要负责小区值班,孩子交给了父母照看,我没有想到能和他见面。”李文芸说。原来陶灵由于特殊情况,要接送小区一户居民去医院,才路过小区门口,与值班巡逻的李文芸“偶遇”。彼此见了一面,心中有很多嘱咐和担心,很多话,没有时间说,没有多一刻停留,都投入到工作中。很晚,李文芸给爱人发了一个微信:“老公,你放心地去执勤吧,我是你坚强的后盾,此刻疫情到了最关键阶段,让我们不畏艰难、风雨共担。”   

    同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郭留霞,通过视频方式给纳税人辅导个人所得税政策后,此刻正在家等待爱人杨冲回家。杨冲作为北屯市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筹备人员,已经加班加点很多天了。小两口都是90后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是骨干力量,在疫情防控担起更大的责任,彼此给对方加油打气,郭留霞说“当前,我们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实际上都是为了大家,我一直与你在并肩战斗!我们既然从事了这个职业,就要承担职业赋予我们的职责。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加油!战‘疫’必胜!”。



    北屯税务局有许多这样的夫妻档、父女兵,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感谢你们,传达着爱和希望,在寒冷的冬天,让人如沐春风,相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