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拓宽宣传新思路 以干促学提素质

      防控疫情期间,为方便纳税人获取更为精准的政策指引,便利解决在办税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北屯税务局积极拓展宣传思路,在向纳税人推送图文信息的同时,利用自制政策宣传H5页面、动漫宣传视频、申报操作流程讲解视频开辟新的税务宣传路子。

  “这个申报操作视频真是讲解的太详细了,给我们从申报渠道、登录方式,如何填写报表,如何享受优惠减免政策手把手,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进行指导。看完以后立马就会了。不会的话还可以再看第二遍呢。”北屯市丰庆天淼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潘金华说道。

  这是近期北屯税务局税务干部自行制作的申报讲解课件之一。除此之外,北屯税务“税政早知道”、“税问精选”等多媒体宣传栏目在微信公众号上已陆续跟纳税人见面。税务干部将纳税人近期咨询的高频问题,常见问题,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通过漫画视频一一讲解。对疫情期间如何办税,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通过H5页面生动的展现在纳税人面前。互动性更强,视觉效果更加佳,提高纳税人自主学习积极性,对政策理解的更为透彻,已累计浏览390余人次。

  “虽然纳税人看到的只是不到两分钟的动漫视频,在背后我们付出了2千倍的努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让纳税人将政策学的更透,实务操作学的更懂,一定要先自己将业务流程、实务操作、政策解读的更加到位。才能便于纳税人学习。这种以干促学的方式对自己业务能力的提升成效显著。虽然刚刚起步,但相信我们会越做越好!”税务干部俞晓茜说道。

  下一步,北屯税务局将持续不间断的更新“税政早知道”、“税问精选”栏目内容。以解决纳税人实际需求为目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选取纳税人关心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触网刷屏”进行精准宣传推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