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围绕“四个立足”强化监督检查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北屯局纪检组牢记职责使命,主动履职,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立足疫情防控落实,强化监督检查

  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组及时制定《关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畅通举报渠道,面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纪检组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检查共6次,重点督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区局党委、师市北屯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加强组织保障和保障工作情况;加强疫情防控小区指挥部联系、沟通,检查下沉社区干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情况,是否存在不听从指挥、不服从安排,行动迟缓,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一问三不知”等问题,要求下沉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纪律。

  立足税收工作“四力”,强化监督检查

  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重点检查各项工作是否按进度开展,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情况,税收业务岗位人员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事项掌握情况,“非接触式”业务办理事项和渠道等切实发挥税收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作用持续跟踪问效,确保监督质效,同时电话抽查干部掌握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学习、知晓情况45人次;抽查22户纳税人,对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宣传辅导情况检查。

  立足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监督检查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纪检组明确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单位上班人员体温测试检查、两个办公区消毒设施检查,对值班人员工作期间纳税人来访登记、是否履行检查程序,对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实地检查,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立足严格执纪,严肃问责

  紧盯关键环节,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不履职担当,以最严纪律严肃进行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的防疫纪律屏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