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持续给力

北屯税务局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缴费人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为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集中办理多缴残保金退费,将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为企业着想,优惠政策持续给力。自财政部2019年第98号公告和发改价格规〔2019〕2015号实施以来,北屯税务局建立税企服务网络群和一对一电话辅导的方式对缴费人开展残保金优惠政策的辅导,把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缴费人。对于运用优惠政策不准确的部分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加强检查和监控,及时通过更正申报纠正。

二是从实际出发,“非接触”办税持续添力。进一步优化“非接触式”和容缺办理退费服务,启用税收收入电子退还书,企业无需为退费往返税务大厅在《退(抵)税申请表》上盖章。因账户问题无法收到退费的企业,通过电话询问缴费人情况,需要重新登记备案账户的,也可通过微信接收资料图片“非接触”办理。极大的方便缴费人,降低密切接触风险。

三是减缴费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至5月底已为77户企业办理退费,合计金额10.77万元。在退费工作中,对企业再次宣传残保金缴纳的相关规定和暂免征收小微企业残保金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安置残疾人职工,帮助拓宽残疾人就业服务渠道,增强全社会保障残疾人就业的责任意识、促进残疾人就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