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办税不见面 服务不间断

加大宣传力度,促政策落实

  “今年的生意真的是不好做,基本没有游客,人流量少没有客源。在这种特殊情况下税务干部第一时间给我通知了可以办理停业相关事宜,也为我们节约了一些成本。谢谢你们。”北屯市苏杭酒店负责人朱女士说道。

  为确保政策落地,北屯税务局利用网格化包户宣传,责任到人,全局干部分为12个辅导小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推送、上门辅导等方式,多渠道及时准确地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全面覆盖辖区1459户企业纳税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纳税人,告知辖区112 户起征点以上个体工商户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可办理停业登记。点对点辅导44户个体工商户线上完成停业登记,帮助受困纳税人平稳渡过难关。

强化服务意识,推贴心服务

  北屯税务局持续推进“线上办”,税企微信群中安排纳税服务、政策解答及第三方服务商业务能手,实时解答纳税人咨询,“在线互动”倾听纳税人心声,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8月征期的最后2天,由于封闭在乌鲁木齐家中,眼看征期就要过了,中华保险北屯分公司的刘会计拨通了对外公布的咨询电话,“喂,你好!是北屯税务局吗?我们单位7月份个税工资薪金由于没有人员信息和工资薪金报表无法按时申报,该怎么办啊?”听着急切的声音,了解到该情况后,大厅值守干部立即将企业上月申报信息导出发至刘会计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了解到其在家中电脑没有安装个税申报客户端,对近期更新的一些系统软件也不了解,又迅速与服务平台对接,将相关资料和安装软件发给刘会计,并通过电话一步步耐心辅导其完成了申报。“谢谢!真是太感谢了,不管在哪,你们的服务真是做到了身边。”刘会计激动地说。

加强培训辅导,提业务水平

  为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北屯税务局不断加强对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利用每日一学,晨会夕会对税收新政、纳税服务规范进行培训,提升干部对税收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强化导税预检,安排业务精、表达能力强的人员担任导税工作,及时解答纳税人问题,合理分流办税人群至不同窗口,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提高服务质效。安排专人在自助办税区,定期维护自助终端设备,快速帮助纳税人解决“不好用”、“不会用”等问题。实行窗口人员工资与绩效考核挂钩,将业务量、纳税人满意度作为考核指标,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