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晒”出权责清单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北屯税务局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进一步推进部门权责清单规范化、精准化、精细化。

认真梳理,权责对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三定”方案各部门职责梳理权责事项,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确保职权名称、设定依据、履责方式、追责情形等上下一致,提高权责清单内容的准确性。

突出重点,规范统一。注重编制权责事项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形成每个类别部门规范统一的“表、单、图”配套权责体系。以权责清单公布为契机,发挥权责清单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作用,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确保权责事项的落实。

严格审核,保证质量。结合工作实际,逐条对照,逐项审核,形成本局清单范本,报本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区局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审核确认,确保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监督,务求实效。着力构建“事前预警防范、事中过程监督、事后整改问责”的税收执法风险监督防范体系,将《权责清单》的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监管和督办,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和问责,确保权责清单中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