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优化税收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北屯税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做出税务贡献。 

优化服务为企业增添信心北屯税务局认真贯彻“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针对各类民营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实际运营状况,提供个性化、量身定制的纳税服务,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近日,随着52万元退税款退到公司账上,新疆海川三新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崔建涛心里的石头算是落了地,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办理出口退税的部分资料不够齐全,是税务部门提供的“容缺办理”服务,从纳税人申请到退税款到账用时仅仅3天。崔建涛高兴地说道:“特别感谢我们的税务干部,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税务速度

“银税互动”为企业增加活力。为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资金压力,北屯税务局与各金融机构互相联合、通力协作,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做到资金及时回流,帮助民营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另一方面积极拓宽合作范围,搭建信息平台,扩大“银税互动”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据了解,北屯税务局已与全市7家主要银行实现了“银税互动。截至目前,共有46家企业根据信用级别收到信用贷款2458.25,有力改善了企业担保弱、融资难的困境,有效帮助企业脱贫攻坚,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减税减费为企业保驾护航受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民营企业陷入困境, 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辖区内一家大型肉食品加工企业,因物流阻断、资金链断裂,生产经营面临困境。北屯税务局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动作为,上门服务讲解政策,帮助企业降低负担,增加流动资金,增强企业竞争力,截止目前,该企业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近30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严宽勇表示:“真的要感谢税务干部的辅导,帮助我们有效理解政策,这笔减免税款给了我新的希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