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市:税收政策助推“小瓜子”拉动大市场

    日前,北屯市各团场的食葵已完成了采摘,瓜农们正在收获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近年来,北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小瓜子”产业拉动大市场,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如今,北屯已成为新疆重要的优质食葵种植加工基地,2020年,全市各团场食葵种植面积达60余万亩,总产量15余万吨,食葵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农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是187团最早建立的专业合作社,共有社员300名,农户通过入股加入合作社并签订合同,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培训,农户生产的瓜子可以按照合同价格直接卖给企业,解决了农户的销路问题。

    在谈到合作社发展时,农庆合作社负责人陈华由衷地说:“合作社成立两年来,税务部门的服务一直如影随形,不仅帮助我们解决涉税问题,还实打实地为我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两年来累计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减免近5万元,利用这部分钱,我们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购买新设备,更好的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据悉,为促进合作社发展,北屯税务局全面梳理推动涉农企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等方面政策内容,对合作社开展点对点、滴灌式精准辅导,直达政策红利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北屯税务局还建立了“农户+合作社+瓜子企业”的联系机制,运用税收大数据供应链查询,积极帮助合作社联系上游企业,畅通销售渠道。目前,北屯有瓜子企业30余家,瓜子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订单合同达到10余万亩。

    “通过税务部门的牵线,我们和北屯各团场合作社合作,签订订单合同收购瓜子。在公司发展的同时,带动帮扶当地农户脱贫致富。从最初的扶贫支援到现在的常态化合作,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和税收政策的持久发力,公司今年销售额与去年同期增长了10%,减免各类税款10余万元。利用这部门有效的资金,公司将进一步扩产,加大对瓜子的收购,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增收。”新疆北屯市海川开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强说。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帮助农户增产增收,为全力推进‘六保’‘六稳’,为北屯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北屯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过浩亮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