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三聚焦”着力提升大企业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大企业发展,北屯税务局积极落实大企业管理服务的各项要求,创新工作形式,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平,助力辖区大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聚焦企业需求,发挥团队作用依托“大企业管理平台”,建立互动式的沟通机制,畅通大企业与税务机关交流渠道,多方面了解企业需求北屯税务局充分发挥大企业团队作用,由风险管理部门牵头开展工作,充分调研辖区内大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解决涉税问题。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势,为大企业发展注入源动力

聚焦涉税风险,为企业保驾护航为提升大企业的服务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北屯税务局以精准服务为目标,积极开展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全程为大企业涉税工作保驾护航。通过对照常见涉税问题、对比征收管理信息、提取分析第三方数据等方式,为大企业进行个性化风险分析,及时为可能存在涉税风险的企业发送风险提醒,帮助企业及时自查、消除风险;通过提供政策咨询、指导申报纳税、协助进行汇算清缴等方式,帮助大企业规避自身办税风险;针对大企业提出的具体涉税问题,一对一定制“套餐”,给出具体的政策指导和建议解决好个性问题。

聚焦政策落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编制整理企业适用减税降费政策;通过上门走访,一对一发放和讲解大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解决企业涉税复杂事项;开展大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运行情况及政策效应分析,确保“心中有数”、“底账清晰”,引导企业“应享尽享”;建立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大企业在执行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遇到的跨区域跨部门涉税问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