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打造三“心”服务 开通便利办税缴费直通车

   今年以来,北屯税务局以提升办事便利度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导向,深入落实“四力”要求,用心打造三“心”服务切实提升办税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获得感。

  服务态度“热心”。“麻烦帮我看一下代开发票带的资料齐不齐全啊?”“我自己种植的葵花籽开发票免税吗?”一八七团场的农户姬文明问道。秋收时节刚过,正是农牧民丰收的日子,北屯辖区的主要经济产业以农牧业为主,近期代开农产品发票的纳税人普遍增多。

  “来大厅代开免税发票的纳税人大部分都是种植户与养殖户,我们已安排专门的咨询辅导人员对税收政策及网上办税操作向纳税人进行讲解,同时包括初步资料审核工作,办税窗口采取“一窗通办”,在资料齐全完整的情况下农户不到10分钟就可以获取到代开的免税发票。以全方位的服务减少办税成本,让纳税人满意而归!”北屯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马芸说道。

  服务方式“真心”。“近期经营状况不好,酒店的营业成本也很高。正在为下个季度发愁时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提醒我可以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停业登记,期间的税费不用缴纳。在税务人员远程指导下完成了停业申请,这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啊。感谢你们!”北屯市苏杭酒店负责人朱美媛说道。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于纳税人,北屯税务局利用网格化包户宣传建立12个辅导小组,告知辖区112户起征点以上个体工商户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可办理停业登记。点对点辅导44户个体工商户线上完成停业登记。

  服务对象“贴心”。“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帮助我们享受绿色通道,节约了办税时间。仔细为我讲解报表填写及办理流程,让我们外省的纳税人感受到了税务机关的暖心服务。”北京佳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金恩雄感慨道。

为使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纳税人感受到更精准、便捷的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北屯税务局积极探索“非接触式”项目管家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做到政策咨询“全天候”,办税缴费“早提醒”,绿色通道“马上办”,全力做到服务“最多跑一次”。累计为辖区内重点项目纳税人提供便捷办税通道20余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