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立足“三个聚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北屯税务局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工作标准,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办税效率,优化办税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服务北屯经济社会发展。

  立足聚焦减税降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北屯税务局坚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牢抓实,编制政策指引、操作手册、热点问答,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和分片联系工作机制,前置服务关口,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见成效。

  为更大力度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北屯税务局落实“银税互动扩围至M级纳税人”政策,联合银行金融机构推出“税易贷”“云税贷”等金融服务产品,

  立足聚焦优化办税,创新纳税服务举措。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新模式,拓展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推出“税务在线、见屏如面”服务,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主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充的便民办税格局,拓宽邮政寄递服务,辅导纳税人“预约办”“容缺办”“线上办”。推行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大幅压缩办税时间,优化办税流程。

  新疆海川麦客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杨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北屯税务局为企业排忧解难,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办税质效,为我们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54万元,极大的缓解了资金压力。”他说。

  立足聚焦规范管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提升税收治理效能;严格贯彻执行“三项制度”,规范税收执法行为;设立税警协作室,加强与公安、人民银行部门的沟通协作,推进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工作,累计公布“黑名单”4件,截至目前,挽回国家税款流失百余万元,实现了对虚开骗税犯罪的有效预警和精准打击,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