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诚意服务,刷新“税务速度”

  “一网直达、一窗通办、一次不用跑。”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捷化举措,在压减办税时间、精简证明材料、拓宽办理渠道等方向下足功夫,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留抵退税“加速度”

  “从政策辅导到退税入账仅仅用了3天,54万元的退税款就像一场及时雨,感谢税务干部暖心服务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受益于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海川麦客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爱军对税务人员表达了他内心的感激。

  据了解,为压减留抵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北屯税务局针对此项退税业务已实现全程无纸化、流程电子化、审核智能化、业务标准化。此外税务部门内部资料传递以及资料传递实现全程自动核查、自动推送数据疑点,智能化流程进一步加快退税速度。通过及时解决纳税人困难,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北屯税务局税务干部还自制相关宣传长图,多元化宣传方式活跃了税企交流平台。

  新车上税“一条龙”

  近日,北屯市区连日降温,市中心凯丽商场门前却不断“升温”。北屯汽车城几家4S店联合举办的车展活动在这里举行,各大品牌的优惠力度吸引了不少顾客。“为方便车主实现新车到手即刻上路,我们已与北屯汽车城32家4S店保持联系,建立交流平台,畅通渠道随时为车主提供车购税的缴纳便利。”税务干部张亚杰说。

  “税务局干部在店内张贴了申报流程导图,现在购车后辅导车主缴税同样是我们必练的‘内功’,辅导过程中出现的紧急问题随时可以和税务干部沟通。”北屯市北云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健说。

  企业开办“套餐式”

  在办税服务大厅,北屯市智名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东正在办理企业登记。他说:“这次登记全程都有税务干部的温馨提示,我按照税务局推送的短信带齐了资料,到大厅不到十分钟不仅完成了税务登记,还领取了电子发票,这样一步到位实在是方便!”

  为了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套餐式”服务,推广新办企业纳税人“全家桶”服务,即通过新办纳税人套餐实现税务登记、票种核定、税控设备发行、发票申领等全程网上办。

  目前,为保证大批量新办企业纳税人便捷化的办税“初体验”,北屯税务局已增设新办企业咨询岗提供流程讲解、政策解答等服务。“经营环境趋势向好,作为纳税人的‘助力军’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缩短办理时长,降低办税成本,全力服务广大企业纳税人提速增效!”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马芸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