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自10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按照区局边学边改要求,由党委班子带队分成5个调研组,围绕专项整治14个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区局党委针对巴州税务实际提出的3个专项整治问题,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主题教育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主题教育反馈会。 

  第一调研组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永革深入若羌县、且末县、尉犁县、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焉耆县税务局围绕加强税务部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强调税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主题主线检视问题,对标找差,解决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干部队伍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建设税务干部铁军,落实“两大责任”,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通过座谈征集,共收集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36条。 

  第二调研组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焕新深入且末县、若羌县、轮台县、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重点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情况的调研。调研中介绍了14个专项整治内容,特别强调了区局党委针对巴州税务实际提出的3个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提出严管就是厚爱,要抓好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谈话走访,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开展好警示教育。要在主题教育中抓住重点、注意范围,围绕主题主线学深学透,抓好问题的收集整改,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六项行动,落实“两大责任”。通过座谈征集,共收集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25条。 

  第三调研组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述涛深入和硕县、和静县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情况的调研,调研中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的党课。座谈会中提出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处理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关系;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关系;处理好形式和内容的关系;处理好重点和一般的关系。通过座谈征集,共收集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18条。 

  第四调研组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高泉深入焉耆县、尉犁县、库尔勒市税务局围绕征管工作混乱,税务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纳税人利益开展调研。深入州市行政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实地了解情况。在座谈会上强调针对前期发生的征管漏洞检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高行业乱象的整治力度及风险应对和防范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业务融合性培训,推进内部控制监督平台运用,强化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的要求。通过座谈征集,共收集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13条。 

  第五调研组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姚雪锋深入博湖县、和静县、且末县税务局,围绕税收稽查与税收征管互动方式(辣椒行业)开展调研,调研中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基础知识》的党课。提出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加强主题教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要求。通过座谈征集,共收集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10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