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焕发新疆民营企业新风采

    民营经济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一大波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落地,从税率变化减负到税收优惠赋能,再到“真金白银”提升获得感,减税降费不断为民营企业添底气。 

  减税费,让新疆味道飘得更远 

  “前10月,我们公司享受到各类税收优惠减免28.98万元,大大提振了公司发展的信心。”新疆凯都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华拿着财务报表高兴地告诉笔者。 

  新疆凯都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有着近20年发展史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阿不力孜·买买提说:“减税降费不仅在资金上给予了企业极大的支持,更是从政策上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会拓展销售渠道,打开疆外市场,争取让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新疆味道’传得更远。” 

  解难题,让企业走得更稳 

  作为此次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的受益者,库尔勒泽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明艳内心充满了感激:“我们2019年公司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42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增加企业周转资金,可谓是‘雪中送炭’。” 

  伴随着一大批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和落地,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稳住了预期,增强了定力,增添了信心。截止到2019年10月,库尔勒市税务局辖区内共有7424户民营企业享受减税降费优惠,减免金额合计45724.26万元。减税降费让新疆民营企业的发展之路走得愈来愈稳。 

  同受益,让百姓过得更好 

  在新疆焉耆三宇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大门口,奶牛养殖户们正在有条不紊地交售着早上刚挤的新鲜牛奶。 

  入选“新疆礼物”的新疆焉耆三宇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基地+农户”的典型龙头企业,今年,由于受奶牛养殖户养殖成本的增高以及技术改革升级,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难题。今年增值税税率下调,该公司享受增值税减税45万元。“减税降费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新产品的研发,让新疆本土乳制品味道更香。”该公司总经理邱永华说。 

  “现在鲜牛奶收购价格越来越高,我们奶牛养殖户的收益也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了。”焉耆县永宁镇奶牛养殖户马金云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随着三宇实业生产规模的扩大,带动了全县奶牛养殖业的发展,该公司每年都会与当地奶牛养殖户签订牛奶供应合同,为当地老百姓打开致富奔小康之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