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与子同袍、共抗时艰 巴州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自发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时刻牵动巴州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的心,得知由于市场储备不足,抗疫一线出现了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情况后,一时间一场又一场的捐款捐物援助一线活动在巴州税务系统各局上演,短时间内162128元善款第一时间内通过当地红十字会捐出,为抗击肺炎疫情助力加油。 

 

万元捐款不留名 

  2月13日,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陶涛在刚刚结束忙碌的社区工作之余,偶然在“文明梨城大家谈”公众号上看到了库尔勒各界汇聚爱心战疫情的新闻报道,在文章后面有一位捐款1万元的李先生,一下子吸引了他的目光。 

  “咦!这个人咋这么像咱们单位的李亦能呀!也都姓李!”带着惊讶和疑惑的陶涛副局长赶紧把链接发给了在单位值守的其他同事,大家认出了这位神秘的李先生就是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的干部李亦能。

  提起李亦能,库尔勒团结街道副书记李美生赞不绝口道:“他是我们这里的常客,捐款、捐物呀都是经常的事,每次都不留姓名,我们团结街道办事处这次向湖北武汉等地累计募集资金18.65万元,其中李亦能先生就捐了1万元。”“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税务干部,现在社会各界,都在舍小家为大家,逆向而行,砥砺前进,比起那些在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我这不算什么。”当问及为何不留下姓名的时候,李亦能这样说,朴实的话语更显真诚,最日常的行为折射党性,这就是巴州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 

 

36名退休老党员的温暖初心 

  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随着《和硕县税务局捐赠倡议书——抗击疫情,我们同行》的帖子,在县局干部职工微信群中热传,和硕县36名退休老干部也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来。 

  看到倡议书后,有着34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张伟第一个通过电话联系到县局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许博,“作为一名老党员,现在武汉遇到困难,全国人民都在全力支援,那些一线医护人员都在用自己的生命与病魔抗争,我捐1000元特殊党费,表达下心意”。 “我待在家,不能像你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一样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工作,这500元钱,是我的一点心意,请帮我转交红十字协会。”退休党员艾沙江·木沙在微信群里这样说着。 

和硕县退休干部张伟积极捐款1000元

  一时间和硕县税务局退休干部微信群瞬间就被一条条温暖的红包雨刷屏着,36名退休党员4350元爱心款照亮和硕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的初心,一天之内全局11755元捐款捐于和硕县红十字会。 

 

“自己动手,给一线人员做防护面罩” 

  许家雨是尉犁县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党员,在了解到尉犁县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缺少防护口罩的情况后,“我得为一线人员尽一份力”这个念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买不着就自己动手做”,从网上查阅了资料,又询问了当地防疫部门后,许家雨作出这个决定。尉犁县税务局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也积极响应,联系多家文具店购买了近1000元的原材料和工具。 

尉犁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制作防护面罩

  “先用剪刀将文件袋裁成两半,在文件袋一端贴软绵胶,再用订书机在文件袋两侧装订松紧带,这样就做成了一个简易面罩。”党员先锋队队员卡比努尔·买买提一边做着面罩一边给其他党员介绍。半天里,该局新冠疫情控制党员先锋队共制作了400个防护面罩送到了尉犁县红十字会,目前手工防护口罩已被分发到一线执勤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手中。 

 

微信捐款 爱比病毒传播速度更快 

  “亲爱的全体税务干部、职工们: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情的新型 冠状病毒肆虐着华夏大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举国联动、八方驰援、全国上下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之下,国难之际,作为一名巴州税务人,我们更是义不容辞。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奉献我们的爱心和赤诚,共同携手,与爱同行,助力武汉,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送去我们税务人的温暖!税务有爱,社会有情,请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 

  这是巴州税务局机关一封捐款倡议书,这样的倡议书疫情期间在巴州税务系统各局的钉钉群、微信群中传播开来。鉴于此次疫情严重,各局为了保障党员干部职工自身健康,捐款采取微信网络支付的方式开展,倡议书发出后,广大党员群众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发来电子红包,随红包干部也寄语祝福与期望,“携手一心,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简单话语寄托希望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到救治一线去,但我也会尽到自己的责任,为纳税人服务好”张晓林巴州税务局机关征管科的一名干部,同时也是党员服务队的一员,疫情初期她就通过红十字会账户捐款1000元这次她又响应号召进行了捐款,像她这样多次捐款的干部局机关还有马彦彪、权飞......短时间内巴州税务局机关捐款52000元,轮台县党员干部捐款15950元、且末县党员干部捐款8750元、博湖县税务局党员干部捐款8968元、若羌县税务局捐款7300元......点滴爱心汇聚起抗疫的暖流。 

若羌县税务局干部向红十字会捐款

  我们只是巴州税务系统1104党员干部职工当中的普通一员,这个春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巴州税务系统每天都在演绎着一个个感动的故事,爱比病毒传播的速度快,有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