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三点着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提出的“认真抓好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扶持重点企业要尽力”的重要指示,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结合当前疫情实际,三点着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大数据助力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实时收集互联网公示的疫情防控捐赠纳税人信息,精准向纳税人推送防疫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支持疫情防控的有关税收政策落实落细。目前,已通过巴州红十字会收集的捐赠纳税人信息,向95户涉及捐款捐物金额220万元的纳税人推送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安排税收管理员一对一宣传辅导公益性捐赠优惠政策,准确登记台账及时反馈问题。

  “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网上申报。利用门户网站、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新疆税务手机App、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税终端、个税扣缴客户端、增值税发票开票系统办理、税企微信群等网上办税缴费渠道功能,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络轻松完成各项业务的办理。目前,99%以上的业务均可通过网络完成“非接触式”办理。全州税务系统全税种申报,对未申报纳税人采派专车接送、提供个税往期数据、“无税控盘勾选攻略”,代申报服务等措施精准助力企业按期申报。

  跨区域协作尽力扶持重点企业。焉耆县税务局了解到国家能源集团开都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察汗乌苏水电站和柳树沟存在申报缴税困难时,一方面联系和静县税务局通过电话预约方式为该企业开具税票,同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与属地社区汇报沟通争取理解与支持,开通“绿色通道”,派专车前往和静县取得税票后,第一时间送往库尔勒市疫情防控卡点;另一方面联系库尔勒市税务局派车接送该企业会计前往办公室拿到印章,到库尔勒疫情卡点给税票盖章,然后将税票分别送至焉耆与和静,在联系工商银行、人民银行办理税款入库。一环扣一环,一步接一步,三个县市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接力赛的形式,跑出了巴州办税加速度,切实让纳税人感受到了税务温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