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精准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送“春风”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巴州税务局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心全意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保驾护航。

  出口退税9841万,“及时雨”激增企业信心

  博湖县蓝翔食品水产有限公司会计杨英说:“从网上申请,不到两天时间就收到了60万的资金支持,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在收到60万元出口退税款后,杨英第一时间向博湖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非接触式’办税速度每提高一点,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的信心就增强一分。”收到出口退税款到账短信提醒后,新疆昆仑工程轮胎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周英表示,“虽然我们目前只能恢复部分产能,但有了税务部门的资金支持,我们铆足一股劲,开足马力复产复工,有信心把损失降到最低。”据了解,自2月份以来,巴州税务局已为出口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48笔9841万元,退税速度在全疆前列,为企业复工达产送去“及时雨”。

  “银税互动”添活力,诚信“贷”来真金白银

  和静长城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木制品、锯材等产品生产销售业务,和静县税务局通过分析及调查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存在资金周转困难后,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用好“银税互动”政策,将企业信息推送给“银税互动”合作银行,成功贷款64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无独有偶,疫情期间同样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且末县小何绿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税务机关的帮助下,通过“银税互动”也成功贷款15万元,及时补足生产资料,保证了合作社正常运行。

  2020年以来,巴州税务局在不断巩固“银税互动”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将13家法人银行纳入“银税互动”合作范围,在州域内全面铺开银税互动机制。携手银行业机构宣传“云税贷”和“税易贷”等纯信用贷产品,目前,已有379户次纳税人享受到诚信纳税红利,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21155.38万元,帮助企业以“信”换“贷”,缓解了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周转压力。

  大数据“把脉问诊”,铺就企业发展快车道

  “多亏税务部门帮我们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劳务派遣公司,目前我们双方已经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彻底解决了突击用工的问题。”新疆冶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我们公司是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处理10万方污水处理厂重点项目施工单位,承建项目经常出现需要突击完成的工程,但我们的工人多在乌鲁木齐,无法及时调派,本地招工又不稳定,极大影响了施工进度,税务部门在走访我公司时得知了这一情况,随即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确定了几家资质较好的劳务派遣公司,并引导我们双方进行接洽,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这样一来,我们也更有信心顺利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了。”

  另一方面,税收大数据分析帮助轮台县史丹利化肥有限公司将业务延伸到了湖北,通过数据匹配,成功采购了价值129.18万元的原材料,有效保障了生产运行,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为湖北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力量。

  巴州税务局立足企业不同需求,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匹配,对接供需,为企业发展铺就了快车道。

  政策“靶向”宣传,疫情防控企业红利尽享

  “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政策支持和贴心涉税服务,我们生产的劲头也更足了!”新疆轮台星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韩凤波充满信心地说。

  原来,新疆轮台星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主营服饰、一次性口罩生产的年轻企业。“疫情防控以来,我们一直开足马力生产一次性口罩。目前,我们10条生产线日均能生产30多万只口罩,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车间负责人热伊莱 · 克热木介绍。

  针对新疆轮台星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的情况,轮台县税务局定制服务方案,实行“一企一策”专门服务,积极帮助该企业申请成功自治区发改委和工信厅确定的生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认证。

  “我们积极帮该企业申请认证,也是全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充分释放企业产能,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轮台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毛俊猛介绍说。

  据介绍,该企业已经捐赠一次性口罩数量达700百万只。

  巴州税务局通过落实“一企一策”举措,精耕细作,为企业提供“滴灌式”服务,精准高效助推企业发展。下一步,该局将采取更细的服务、更实的措施,为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