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力量”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为有效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国家税务总局巴州税务局立足“一企一策”,精准对接、靶向服务,以“税力量”托起企业发展“稳稳的幸福”。

  项目管家助力,为企业“蓄电充能”

  “电压不稳,我们有力也使不出来。”轮台县群星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兴纯无奈地说。

  轮台县城市应急备用水厂建设项目是保障县城居民生活用水的重要民生项目,而轮台县群星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正是该工程的施工方之一。

  在了解到企业“有力使不出”的困境后,轮台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迅速与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说明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同时与县交通部门沟通,办理了临时通行证,顺利让企业将维修材料拉回,解决了施工现场供水、供电不稳定的问题。

  “我们将继续发挥‘项目管家’解难纾困的作用,对全县13个重点项目42家企业,积极采取‘一企一策’精准跟进,解决企业的困难。”轮台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所马京弘说。

  “非接触式”服务添力,为企业“保驾护航”

  为了保证办税服务不打折、不断档,巴州税务干部们使出了浑身解数。

  巴州巨融能源燃气有限公司建设的25万吨液化天然气项目是轮台县重点项目工程,而其中的一期应急调峰站是保障全县天然气调节供应的重要站点。“现在正值结算的关键时期,我们急需发票扩版增量,为后续建设做好资金贮备。”企业财务负责人杨云焦急地说。

  见或不见,服务只增不减。巴州轮台县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线上”立即对该企业资料进行审核,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完成了发票扩版增量的申请,让企业安心结算。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给力了,不接触、零跑动,不仅全程网上辅导办理,线上审核,还可以邮寄到家,真是太便捷高效了!”杨云说着竖起大拇指。

  大数据加力,为企业“搭桥解困”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们第一时间就想到向税务局寻求帮助,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项目进度又赶上来了,特别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近日,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经理赵锋感激地说。

  据赵锋介绍,受联防联控影响,中铁二十一局和若铁路S5标段项目砂石料运力不足制约项目进度,在四月复工复产阶段,且末县税务局曾给他们解决过运输难题,这次运输车辆不足,他第一时间想到向税务局寻求帮助。

  在掌握情况后,且末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安排专人对接,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筛选出2家满足项目运输需求的企业,为运输企业和中铁二十一局“铺路架桥”,最终双方按照自愿原则达成合作,解决了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的燃眉之急。

  精准宣传辅导、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的背后,是巴州税务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多维分析的结果。今年以来,巴州税务局成立复工复产专班,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开展“一户一策”“滴灌式”辅导,对症解决困难、精准破解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保驾护航。

  下一步,巴州税务局将立足“一企一策”,切实把脉企业需求,积极发掘企业需求,“量体裁衣”提供政策辅导,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