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出口退税为企业助跑添翼

  “723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快速到账,为我们资金周转提供了保障,感谢和静县税务部门的精心服务,解决了我们最关心的资金问题,增强了企业接下来生产经营的底气。”谈起税收优惠政策,新疆隆平高科弘安天然色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盼忍不住点赞。

  位于新疆和静县天山中段南麓才吾库勒镇的新疆隆平高科弘安天然色素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综合性农副产品加工QS认证企业,每年可实现出口创汇1200-1500万美元。

  为进一步便利纳税人,支持企业“走出去”,巴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服务保障作用,提高出口退税办理效率,安排专人精准对接企业,掌握企业退税需求,强化部门间协同合作,缩短内部流转时间,压缩退税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了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实现退税“加速跑”。同时配合出口退税资料全流程“网上办”,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从而为企业节约成本,加快资金回流速度,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将出口退税政策红利惠及到位。

  新疆隆平高科弘安天然色素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明革介绍说:“虽然今年过得挺难的,但公司发展势头还是很好,底气来源于当地政府和巴州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扶持,公司多次收到州、县两级税务部门的电话和现场辅导。和静县税务局领导亲自带队到车间、生产现场进行税收政策辅导,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并通过分析企业涉税数据,及时辅导企业申报办理出口退税,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环保治理及设备更新改造,企业获得了长足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