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与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座谈交流会

  “这次交流收益很多,一直觉得税收业务知识太过专业,经过这样一次面对面的沟通,对税收业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后处理涉税案件也能更专业一些了。”

  近日,巴州税务局与巴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涉税案件交流会,就进一步强化增值税发票风险管理,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加强两部门合作等方面交流座谈,两部门共三十余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巴州税务局税收业务骨干从什么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纳税人及分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当前新形势下,如何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实务中对虚开增值税发票行为如何鉴别定性等进行解读。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干货满满,收获良多,希望以后两部门能经常开展交流,多组织类似的培训,更及时接收与办案有关的专业领域知识。

  据介绍,近年来,巴州税务局、法院等部门在涉税信息共享、案件通报、证据调取和政策交流等方面主动衔接、通力合作,有效推进依法治税及诚信体系建设。下一步,巴州税务局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继续深化与法院等部门沟通协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筑牢监管堤坝,以更加严厉严格的手段净化税收秩序,推动形成良性互动、综合治理的工作局面,服务巴州经济社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