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心系居民

  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到税务部门,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涉及社会民生和百姓切身利益。20199月,若羌县2020年居民医疗保险费开征在即。 

  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轮主题教育正扎实有序开展。若羌县税务局聚焦理论滋养初心、理论教育引领使命,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针对第一年职责划转中存在居民不能缴费、系统更改等问题,以一刻也不能等的使命感,对全县2.2万人关联信息进行数据比对,对税务--医保双方身份不符、姓名不符等信息逐一核实,对1500人次信息不符配合医保局进行数据修改。联系扶贫办、民政局对全县建档立卡人员、低保户进行数据筛选,对全县3370人享受补贴人员信息进行完善,确保辖区居民正常缴费。 

  2019923日开征以来,若羌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已缴费1万余人次。 

  若羌县税务干部始终秉承心系纳税人、缴费人,为民尽职的公仆情怀服务着辖区的每一户纳税人、缴费人,始终牢记宗旨,把“服务”放在首位,真正为群众谋福祉、干大事、干成事,使党群关系更常见、更稳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