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静县税务局为推进绿色发展提供动力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环境保护税收作为生态环境的“防护罩”,为和静县积极推进绿色发展提供了新动力,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位于开都河流域的和静县是博斯腾湖的生态屏障重要关口。自环保税开征以来,和静县税务局直面薄弱环节强化污染防治,主动作为,落实环保税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增绿、护蓝”上下功夫,与环保部门沟通对接,加强数据比对和复核管理,堵塞征管漏洞。及时从环保局取得环保督查处罚情况,确保应缴税款及时入库。 

  该局组织业务骨干去污水处理厂调研,了解全县辖区内的污水排放及处理,杜绝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污,切实筑牢生态保护的防线。2019年度第二季度征期数据显示,享受达标排放的城乡污水处理厂免税2.32万元,充分体现了环保税对于污染集中处理、鼓励达标排放的激励作用。 

  得益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静县作为一座“颜值高”的旅游之城呈现在世人面前。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旅游人次接近10万人次。 

  而从“钱袋子”着手的环保税,有利于实现对重点污染物的减排目标,促进经济调整优化和发展方式转变,丰富政府对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手段,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高效、安全、便捷、舒适的旅游环境,绿水青山的旅游产业,提升生态价值,换来产业价值。 

  目前,和静县税务局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环保税更好的助力和静经济社会转型,同时充分发挥税收调节作用,扶持、引导企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宣讲国家环境保护税法和环保税优惠政策,了解企业环保情况,辅导企业办理减免优惠,助推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速绿色转型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