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树”上开出小红花

  “减税降费‘树’上开了朵小红花!”尉犁县税务局干部郑睿在对减税降费“树”留言例行查看时,惊喜的发现多了一只可爱的小红花贴纸。 

  只见“小红花”上写着:“今年‘房土’两税省了7万多块钱,减税降费‘红包雨’我接住了!小红花送给尉犁县税务局的干部们,你们辛苦了! --巴州润丰种业有限公司留。” 

(“树”上的“小红花”)

  据了解,为了全面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充分了解并及时弥补短板,尉犁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种”了一棵减税降费“树”,提供便签纸方便纳税人写下意见建议,每日由专人负责收集意见、整理反馈,将纳税人意见建议作为税务机关下一步工作改进重点。 

  该局分管减税降费工作的副局长王斌说:“有些纳税人有建议又不好意思当面说,我们就想了这个办法,进一步畅通纳税人意见反馈渠道,将落实减税减费政策措施真正做到实处。 

  王斌告诉笔者,最初的留言大多是一些针对政策宣传辅导的意见建议,后来反映减税降费带来实际效益的留言多了起来,这样留言越来越多、贴的便签纸也越来越多,减税降费“树”生长的越来越茂盛了。 

  说起这棵减税降费“树”,巴州润丰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成赞叹不已:“培训课我跟不上节奏心里着急,于是就在树上留言希望税务局能‘一对一’的给我辅导一下,没想到第二天尉犁县税务局的干部就给我打电话预约上门讲政策,落实减税降费税务干部们这么尽心尽力,你说这个‘小红花’不给他们给谁啊。” 

  据悉,尉犁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树”已收集涉及政策宣传、退税办理、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4个类别近百条意见建议,该局以纳税人的反馈为“镜子”查找不足,创新制作了“减税账单”,让纳税人一眼就明白‘减’和‘降’,分行业、分类别地组织专题培训让纳税人抱走政策“干货”,实行分户到人的政策解读包联责任制,让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尉犁县鑫源彩钢钢构厂的负责人张兰杰一边把新鲜出炉的“叶子”贴在“树”上一边笑着说道:“我来打卡啦!”只见上面清楚的写着第三季度减免税额,还列明了各税种的减免明细。 

(纳税人在减税降费“树”上留言)

  张兰杰也是减税降费“树”的常客,从提建议到自己制作“减税清单”,减税降费“树”的枝繁叶茂他可是功不可没。“税务干部给我们发‘减税账单’,手把手地教我怎么算这笔‘优惠账’,我这个季度省了一万多,这可是看得见的‘真金白银’,我打算趁着这个好时机,把厂房的设备升级一下,大步流星跑步‘钱’进!”说起减税降费,张兰杰来了精神。  

  像马成、张兰杰这样搭上“减税降费顺风车”的纳税人不在少数,截至10月底,尉犁县纳税人累计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2900多万元,不仅为他们优化设备、产业升级、拓展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也为县域经济蓬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税务干部对减税降费“树”上反馈的信息进行登记整理)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政策有多好、我们付出多少、他们收获多少,心里都跟明镜似的。”尉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英杰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改善工作方式,以高要求、高标准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送至纳税人手中,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尉犁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税收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