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让“新疆味道”香飘四方

  新疆焉耆盆地以其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孕育了葡萄、辣椒以及西红柿等特色农产品,形成了农作物种植的“黄金地带”,具有超高的商品价值,吸引了大批民营企业建厂投资,推动当地经济发展。2019年以来,陆续实施的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让民营企业感受到了温暖,新疆税务从细从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减轻民营企业负担,激发民营企业动力,再到真金白银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减税降费不断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底气,成为滋养他们发展的“阳光雨露”。

  减税费,让新疆味道更浓

  新疆凯都河食品(以下简称“凯都河”)是一家有着将近20年发展史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主要经营辣椒酱、番茄酱以及各种调料等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新疆最大的少数民族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该企业在追求效益和发展的同时,不断致力于社会公益建设,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帮助55名群众脱贫致富,每年都会资助贫困中小学生以及大学生读书,仅2019年资助金额就达16万元。

  “截止到2019年10月,我们公司享受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减免金额合计达28.98万元,大大提高了我们公司的效益。”凯都河财务负责人杨华通过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查询的减税红利账单高兴的告诉笔者。

  该公司总经理阿不力孜·买买提说:“我们公司能有今天的规模,离不开税务局的支持,也离不开全县各族同胞的拥护,回馈社会是我们企业家应尽的义务,现在减税降费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真金白银’,它不仅在资金上给予了企业极大的支持,更是从政策上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会拓展销售渠道,打开疆外市场,争取让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都能品尝到‘新疆味道’。”

  同受益,让新疆味道更香

  在新疆焉耆三宇实业大门口,一辆辆装满牛奶的机车,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奶牛养殖户们正在有条不紊的交售着早上刚挤的新鲜牛奶。

  三宇实业是一家从事集畜牧养殖、牛奶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乳制品加工企业,经过多年精心发展已成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由于受奶牛养殖户养殖成本的增高以及技术改革升级,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难题,在一筹莫展之际,减税降费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

  “仅增值税一个税种就减免了45万元,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是莫大的实惠,让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新产品的研发,增加市场竞争力,让新疆本土乳制品味道更香。”在谈起减税降费时,该公司总经理邱永华情不自禁的竖起了大拇指。

  “现在鲜牛奶收购价格越来越高,我们奶牛养殖户的收益也越来越好,日子也是越来越红火了。”焉耆县永宁镇奶牛养殖户马金云伴随着晨曦与奶香高兴的告诉笔者。

  据了解,随着三宇实业生产规模的扩大,带动了全县奶牛养殖业的发展,为了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养殖户的利益,该公司每年都会与该县100多户奶牛养殖户签订牛奶供应合同,为当地老百姓创业致富奔小康铺就一条康庄大道。

  促发展,让新疆味道更新

  新疆红帆生物科技被焉耆盆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高品质的农产品吸引,于2003年在焉耆县落地建厂,是一家专业化生产各种天然提取物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是目前为止国内排名靠前、世界知名的天然番茄红素的生产厂家。近年来,该企业为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提升生产效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随着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作为受惠企业,该公司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在2019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中,我们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税收政策,比例从原来的50%提高到了75%的,企业所得税减免了42万,高新技术研发加计扣除减免了10万,减税减负效应明显”该企业会计陈云慧谈到减税降费政策时高兴的说到。

  “自建厂以来,我们公司就享受了高新技术研发加计扣除、安置残疾人工资支付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等等,现在我们又搭上了减税降费的顺风车,我们将会把这个“大红包”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设备的更换等方面,将税收红利实实在在转换为企业发展动能,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引进高科技人才,保障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今后,我们将会继续打造新疆品牌,争取让产品走出国门,让全世界都能了解‘新疆味道’。”新疆红帆生物科技总经理王江介绍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