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焉耆县税务局:让企业办税无忧 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不断档,企业能够正常生产经营,焉耆县税务局全面落实新疆税务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扶持重点企业要尽力、依法科学组织好收入”等工作重点,结合县域实际,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主动与纳税人对接,根据纳税人需求,细化服务措施,开启“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服务模式,让企业切实感受税务温度。
  绿色通道,让企业办税无忧
  7月29日,焉耆县税务局税源股股长马玉忠,一上班就接到了新疆华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杨永胜的求助电话,原来,该公司有一笔税款急需入库,如不按时缴纳就会逾期产生滞纳金。了解到该企业的详细情况后,焉耆县税务局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了纳税人的困难诉求。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是我们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焉耆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永星说道。
  个性化办税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新疆焉耆县嘉酒钢材销售部是一家以销售钢材类产品为主的个体经营户。由于该店法人操作失误,造成了20余张增值税专用发票作废,急需重新开具发票与购货方进行结账。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接到了税务局干部周长洪的政策辅导电话,他及时将相关问题反馈给了税务干部。
  税务干部周长洪在听完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后,通过微信视频一步一步教他如何通过税控盘进行发票作废,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发票增购操作。经过十分钟耐心的辅导,纳税人顺利完成了发票作废和发票增购的操作。
  焉耆县税务局主动谋划,提前研判,分类分行业制定了“一企一策”精准扶贫精准帮扶措施,从纳税申报、发票申领、政策落实等多个方面细化举措,切实制定“务实、高效、便民”帮扶举措,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县域企业造成的影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税务智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