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且末县税务局:凝心聚力抓落实 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国家税务总局且末县税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内功,着力服务企业渡难关稳收入,凝心聚力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夯实党建根基,发挥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局三个党支部29名党员干部积极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承担环境卫生整治、居民志愿服务、小区卡点值守等工作任务。各党支部坚持每日线上政治学习,时刻心系支部居家办公和异地党员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因地因时深化支部“十个一”线上活动内容,号召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每名党员干部结对联系5户重点关注企业,进行“一企一策”服务包联,及时了解跟进企业疫情期间涉税困难诉求,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6户次。

  且末县且末镇科台买社区第一书记邹新说:“税务局协助社区开展工作的干部作风好、素质强,能够深入了解和解决居民各类困难诉求,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是我们社区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优化服务质效,“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畅享便捷

  且末县税务局组建税收分析专项工作小组和税收专家服务团队,专人辅导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持续推进延期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等办税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进行“非接触式”办税宣传。组织税务网络直播授课,辖区103户纳税人、缴费人实时参加直播学习交流,全面系统讲解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复工复产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涉及的减征免征等内容,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享受各项政策优惠。

  参加直播学习的华瑞财税事务所负责人龙珊珊在现场交流时表示:“税务局组织的直播讲解很实用,讲的都是我们纳税人最想听、最想学、最想享受的政策,满满的政策‘干货’让我们受益良多。”

  助力脱贫攻坚,真情帮扶贡献税务蓝色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且末县税务局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要求,有的放矢地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该局干部职工主动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且末县托格拉克艾格勒村贫困户肉孜·巴拉提说:“感谢税务局帮扶干部给我送来蔬菜种子,帮我修建院子木栅栏,让我对巩固脱贫成果更有信心了,我将通过外出务工、发展红枣种植、畜牧养殖等多种渠道增加家庭收入。”

  且末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杨波表示:“我们将聚焦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发挥好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同步做好党的建设、纳税服务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以扎实的作风,鼓足干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