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防沙治沙享优惠 “天边小城”焕生机

  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绿洲如同一颗颗闪亮的绿色宝石,镶嵌在一望无垠的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上,让且末这个“天边小城”焕发出勃勃生机。看着这一切,国家税务总局且末县税务局干部艾麦尔江·阿布拉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且末人,艾麦尔江·阿布拉最清楚这里发生的变化。且末县位于塔里木盆地东南,沙漠占全县面积的38.4%,生态环境脆弱,曾是全国风沙危害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自2018年起,且末县推广产业治沙模式后,大力发展以肉苁蓉、红枣、枸杞为主的林果业等生态经济型。该县税务部门不断加大对防沙治沙

  产业的税收扶持力度,为当地生态工程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惠红利支持。他们耐心细致地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治沙技术研发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在创新方面不断发力,扩大生产规模,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

  在且末县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当地重点治沙企业——昆仑治沙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到自产农产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资金压力大大减轻。今年,该公司计划投资500万元,开发农家乐和沙疗等沙漠旅游项目,打造沙漠主题宾馆。

  据介绍,如今,治沙产业已经成为且末县重要的经济支撑。该县有从事沙漠种植、沙漠旅游的生态治沙企业5家,防沙治沙面积达11.5万亩,治沙企业累计帮助1000人实现就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