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且末县税务局:精准问需辅导 服务企业平稳发展

  为加强税企联系,促进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且末县税务局优化服务措施,精准推送辅导税收政策,解答涉税困难诉求,帮助企业平稳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主动问需,回应涉税关切解难题 

  税务人员通过电话问需走访、税企微信群互动等线上方式,搭起税企沟通交流桥梁,面对面了解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积极给予回应和解答,并建立纳税人困难问题诉求登记台账,逐项整改落实销号。

  且末县鑫隆汽车用品服务有限公司会计王喜艳说:“税务部门在了解到我们公司有时业务忙没时间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困难诉求后,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利用微信视频连线方式,耐心细致地为我讲解新疆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发票相关操作,税务部门还免费把申领的发票邮寄到家,帮助我们解决领票难的问题。”

  靶向辅导,保障税收政策精准落地 

  利用税企微信群、税企钉钉群等“线上”政策辅导方式,积极推送各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实现纳税人税收政策应知尽知。以实地走访、导税咨询等“线下”政策宣传方式,辅导纳税人网上申报,帮助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巴州华瑞财税咨询事务所且末县分部负责人龙珊珊说:“税务部门的网络直播业务培训很实用,还能实时线上互动交流,帮助我们委托税务代理公司了解并充分享受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优服务,增添企业发展信心和活力 

  对税务人员采取全员参训、互学互讲等方式,集中学习网上办税实操、纳税服务礼仪、纳税咨询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督促税务人员落实纳税服务规范,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办税人员提供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个性化服务。

  且末县玖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葛彦芳说:“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之税务部门的精准政策辅导和优质高效服务,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负担,给我们创造了更多盈利空间,注入了发展的活力,增强了扩大经营规模的信心。”

  且末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杨波说:“纳税人的满意是税务人的追求,我们将持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宣传辅导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安心生产、专心经营,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