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助上市企业发展“步履轻盈”

  “公司上市1年来,减税降费的持续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为企业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心剂’,让我们创新发展的步伐更加轻快。”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税企座谈会上,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与税务部门面对面畅谈交流时有感而发。
  作为一家以城市燃气供应为主的综合服务商,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城市天然气供应、燃气管道安装等涉及居民、CNG站、商业、餐饮、采暖、空调、工业用气等业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东方环宇致力于天然气环保工程建设,在昌吉市“蓝天计划”的实施中,为市民提供了经济实惠、优质环保的天然气能源,成为昌吉城市发展建设进程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释放红利 点燃创新发展引擎
  “公司顺利上市,离不开国家利好政策的扶持,尤其是税收优惠政策的无声滋润。”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田佳说起2018年7月,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开盘的钟声响起,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并在主板市场挂牌交易,成为新疆第54家上市公司的情景时感慨万千。
  “今年4-9月,公司享受到增值税减免212.34万元,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相关税费减免25.48万元,个人所得税减免25.95万元,减税共计263.77万元。减税降费让企业有更充裕的资金投入研发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上市公司长足发展。”在谈及省下来的资金用途时,田佳的眼神中透着光亮,“公司准备将省下来的资金用于购进新型设备,立足新疆本土区域特点,开发新气源来源,不断延伸产业链,探索创新业务模式,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由城市居民用气、CNG汽车用气和工商业客户用气为主的运营服务,向煤层气开发、城市天然气分布式供热、互联网+城市基础设施等业务领域实施战略转型,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城市燃气服务商。”
  源源不断的税收利好政策,让东方环宇更加专注于科技创新。目前,该公司正在推动城市“智慧燃气”项目信息化建设,将企业运营相关数据和业务流程进行集中管理,以更加精细化和动态化的方式管理燃气生产运行和客户服务,促进燃气系统资源的优化利用,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提升税感 税惠清单一目了然
  “税务干部为企业提供‘精准导航’,开展个性化专属服务的同时,还带来了一份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清单’,一项项‘实打实’的税收红利尽收眼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昌吉州税务局领导带领政策专家团队,来到企业厂区开展走访调研时,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江欣喜地表示税收服务“很有感”。
  昌吉税务部门瞄准上市公司的个性化涉税诉求,从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套餐”、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办税服务提速增效等三个维度发力,为上市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采取“三个一”措施,即通过“一封信”传递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的决心,“一份清单”逐户定制和告知可享优惠政策明细,“一本底册”详细掌握辖区已享税费优惠详情,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优势转化为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的实践优势,将政策落实质效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点领域,对辖区企业开展回访问需活动,着力发现政策落实“盲点”“堵点”,实地收集解决纳税人反馈的各类问题,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企业在适用减税降费政策及上市过程中,针对纳税人把握不准的政策或办税操作流程等问题,及时给出税务部门的专业意见,用深度服务换取纳税人的满意度,让企业的上市发展之路更加顺畅,这就是我们税务人的初心所在。” 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税收管理员昌吉市税务局干部吴慧敏说道。
税企互动 同心共建1+1>2 
  “税企党员分享交流学习成果,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主题教育的活动很走心。”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州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伟向笔者介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税务部门与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税企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凝聚党员初心力量。
  昌吉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企双方资源优势,注重加强税企良性互动,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涉税服务的同时,税企双方合力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用心传递正能量,扩大延伸了税收服务的“半径”。
  “税务部门与企业携手同行,税收优惠政策伴随企业成长壮大,实打实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添了动力,增了底气,公司持续加快发展步伐的同时,在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方面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深有感触地说:“多年来,东方环宇不论是经营一座加气站,还是参与一项社会公益事业,‘诚信、专注、创新、专业’的态度始终在我们心中,初心从未改变。展望未来,我们将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向全国一流的城市燃气供应服务型企业迈进,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为促进城市向现代化方向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