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税银互动”添举措+助力企业复产抗疫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携手州内各家商业银行主动作为,及时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问题,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扩能。    
“多亏了税务部门帮助协调了这笔贷款,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将开足马力,恢复生产能力,最大限度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张凯说。

 奇台县税务局干部在对企业进行“非接触性”办税政策辅导中了解到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后每天小麦加工量达600吨,市场投放量为100吨,存在加工、运输、配送等环节流动资金需求量大、现金流短缺的困难后,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遭遇资金紧张的困境,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向奇台农商银行说明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并提供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工作原则,根据企业的经营困难和资金需求,迅速为企业通了情防控信贷服务绿色通道,24小时在线助力企业成功获得100“安康爱心快捷贷”专项贷款额度,实现“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促进税收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丰通物流有限公司是昌吉市辖区内一家物流运输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肩负起防控物资应急运输保障任务。由于春节假期前企业已将人员工资福利、货款等结清,现在复工使得原本规模不大的企业流动资金困难。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昌吉市税务局立即与建设银行昌吉分行取得联系,说明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后立即行动,根据企业良好的纳税记录,安排专人辅导企业进行线上贷款申请,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发放“税银互动”贷款1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昌吉州税务局建立的“税务+银行+信用”服务模式,架起纳税人、税务、银行之间的“连心桥”,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与辖区商业银行的协作,充分运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助力复产复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