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部门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大考,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切实做到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纳税人外出办税交叉感染的风险,税务部门大力拓展落实“零接触、网上办,非必要、不窗口”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出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上门、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至228日、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等一系列措施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并积极引导纳税人尽可能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不见面”服务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此外,针对复工复产企业遇到的涉税咨询和个性化需求,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热线、视频辅导等多种渠道快速给予准确、耐心、细致的解答,及时回应纳税人涉税咨询。 

  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针对近期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企业咨询量大幅增长的情况,税务部门迅速组织业务骨干,积极掌握复工复产企业情况,建立“一对一”政策辅导专项对接机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辅导、邮件回复等方式为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等企业答疑解惑,精准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发送量身定制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清单进行申报减免及退税辅导等。同时,对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建立问题咨询册、税收政策辅导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轻装上阵”共同抗疫。 

  “税银互动”服务加力。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难的问题,充分运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携手州内各家商业银行主动作为,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工作原则,根据企业的经营困难和资金需求,开通疫情防控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辅导企业进行线上贷款申请,协助提供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24小时在线助力企业成功获得“税银互动”贷款额度,及时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问题,架起了税务、银行、企业之间的“连心桥”,实现“纳税有诚信、银行有效率、企业有发展”的良性互动,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扩能,促进税收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