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昌吉税务:“政策福利”让“小店经济”活起来

   “小店经济”是稳就业、保民生的关键渠道,为了帮助小店渡过难关,昌吉税务部门在问需求、强解读、广宣传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的精准性,为“小店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昌吉市娜依餐厅是一家集新疆特色美食与歌舞表演于一体的主题餐厅,广受市民青睐,较往年相比餐厅生意有所下降。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了解餐厅经营情况后,第一时间送上涉税辅导“政策锦囊”,为餐厅负责人李国华细致讲解政策,提升经营信心。“感谢税务干部为我们及时送来了疫情期间增值税全免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2家门店仅是第二季度就减免了增值税近3万元,好政策减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员工的干劲更足了。”李国华笑着说道。

  据了解,昌吉市税务部门仔细梳理个体工商户涉及的税费减免政策,广泛开展线上“云辅导”宣传方式,点对点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第一时间为纳税人送去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

  同样享受到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很多个体工商户,昌吉市海浪鲜食品超市在多方帮扶下经营顺畅,老板陈怡旭对税务部门开展的“精准辅导服务”表示肯定:“根据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的优惠政策,我们超市仅二季度就减免了近万元,国家的好政策就如及时雨,真正扶持了个体户的经营发展,我们心里也越来越有底了。”

  今年以来,昌吉税务部门密切关注餐饮、生活服务行业纳税人面临的问题,主动问需求、送政策,从政策解读、申报操作等方面,为纳税人“量身订制”涉税辅导“政策锦囊”精准解读相关政策。组织税务干部成立“政策辅导团”,聚焦个体工商户关心的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非接触式”式办税和复工复产中的困难等,深入开展“个性服务”,细致答疑解惑,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鼓足了信心,促进小店经济活起来、强起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