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昌吉:税惠助力“小店经济”健康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将扶助“小店经济”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着力点,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为个体工商户业主排忧解难,助力“小店经济”健康多元发展。

税惠助力,品味百姓舌尖上的幸福 

  “精选优质的羊肉,用独家秘方酱料腌制,再加上恰到好处的火候调整和时间控制,快来尝一尝本店新推出的特色风味羊排!”阜康市新江风味城餐厅老板程振容热情地向顾客介绍道。

  新鲜的食材,优惠的服务,为小店赢得了口碑。昌吉税务部门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大力支持“小店经济”迎难而上、向阳而生,鼓励并引导餐饮业创新经营模式和经营业态,打通线上线下经营渠道,用税收政策“红包”鼓足小店发展的信心。

  自餐厅推出线上外卖服务,订餐的人数越来越多,每月收入在不断增长,生意又恢复到了往常。程老板开心地向税务干部介绍道:“今年以来,我们餐厅享受到近5.5万元的税收优惠减免,帮助我们完成销售模式转型,现在我们还会通过自媒体展示餐厅新推出的菜品,钱袋子鼓了,经营动力足了,我们有信心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

服务延伸,感受民生温度里的幸福 

  “为更好发挥税收政策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的作用,对于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本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个人所得可以享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我们通过税收数据发现您符合政策享受条件,请及时办理相关退税。”近日,阜康市准东风林白条鸡摊位业主杨风林收到了税务部门的温馨提示短信。

  杨风林身患残疾,自身行动不便,仅靠经营小店养活一家人,子女长期在外地求学。在了解到她的实际困难后,阜康市税务局将纳税服务延伸到办税厅外,延伸至纳税人身边,安排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杨风林办理退税手续。

  “税务部门的帮扶工作太周到了,多亏了税务干部的热心帮助,8500元的退税对于像我这样的家庭无疑是雪中送炭,这笔钱足够两个孩子一年的学费支出。有了税务部门真金白银的支持,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和帮助。”杨风林激动地说道。

  昌吉税务部门始终将稳就业、保民生摆在首位,积极发挥税务能量,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大力扶持个体经营等小微经济,畅通经济发展“毛细血管”,打通高质量发展“大动脉”,不断推动地方经济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