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昌吉:“硬核+温情” “非接触”办税让纳税人更暖心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全力落实“四力”工作要求,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强化“云端”税收服务,助力重大项目投产,采取“易事即办”“繁事简办”“特事特办”服务模式,持续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税务服务。 

线上辅导“给力”,政策咨询开好“处方药” 

  “您好,请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税企交流群,我们会定期推送最新政策解读,帮助您‘线上’办理涉税业务。”自8月征期以来,阜康市税务局全面开展线上宣传推广,充分利用电话、短信、税企互动群等“非接触式”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云辅导”。整理汇总近期高频热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利用海报、H5、视频向辖区5000多户纳税人实时推送“税务处方”。 

  “没有金税盘该如何抄税?”“如何勾选认证?”这一个个平时看起来顺畅无比的“小操作”,一转眼变成了办税人员的“大难题”。为帮助纳税人快速办理税费业务,昌吉税务部门通过设立远程辅导专线,指派业务骨干入驻税企交流群,化身“解说员”“服务员”,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业务难题,提供税费政策辅导,确保特殊时期纳税服务“不断档”,日常工作“不松劲”。 

  “我要为‘非接触式’办税点赞!”新疆德融矿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桓建忠开心地说,“本月是我们公司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以来首次申报,在税务干部的远程辅导下,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完成网上申报,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现在还能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扫码缴税,电子税务局真是太方便了。” 

发票领购“包邮”,便民办税跑出“加速度” 

  “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只需不到五分钟,就可以享受‘网上申领、免费邮寄’的便捷服务,实在是太方便了。”阜康市路顺达运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嗣强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 

  昌吉税务部门深化“税务蓝+邮政绿”合作模式,编织覆盖市区范围内的免费发票邮寄网,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时选择邮寄送达,当日内就可以领取到纸质发票。 

  “我公司位于阜康市阜西工业园区,距离市区有50多公里,EMS快递暂时无法送达,但施工单位还等着我们的发票,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阜康市税务局发票邮寄专员彭志浩接到纳税人打来的求助电话。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税务部门积极协调运送车辆,汇总阜东、阜西工业园区内企业发票领购需求,采取“专人专车专送”的方式,安排税务干部亲自将1699份发票送至16户纳税人手中,解决了企业领票难题。 

  “自复工复产以来,企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转,发票用量增大,眼看着交货日期就要到了,发票领用又犯了愁。提出需求时我的内心还有些忐忑,没想到税务部门真的将发票送到了企业‘家门口’,感谢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新疆阜康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梁立志说。 

管家服务“贴心”,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在阜康市瑞河粮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全部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一袋袋面粉装车送往阜康及周边地区。“为稳定面粉市场供应,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日产量达400余吨,除保障辖区面粉市场充足供应,还销往哈密、喀什等地。”阜康市瑞河粮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王敬成介绍说。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粮食储备能力,该企业启动了年储备42000吨小麦及年储备3000吨成品粮储备库仓储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895万元,是阜康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立筒仓整体建设及安装,成品粮库及剩余4个立筒仓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为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大局,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持续开展“项目管家”服务,实行“点对点”精细化管理,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 

  “由于贵公司7月份大量收购农产品原料,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产生大量待抵扣进项税额,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在申报本月增值税后可以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项目管家”李星星正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流程涉税服务。 

  “在‘项目管家’的贴心辅导下,公司顺利完成了申报。本月预计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87.4万元,为我们公司保‘稳’供‘粮’提供了资金支持。不仅如此,企业还计划通过‘银税互动’申请300万元信用贷款,缓解企业资金流转压力,保障正常运转和原粮的及时供应。”王敬成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