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昌吉:叮咚,您的“线上办税小助手”上线了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全力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聚焦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力做好纳税服务,在税企交流群中积极拓展“线上办税小助手”服务,进一步推动“非接触式”服务再升级。 

  “叮咚”,微信来消息了。“我要领电子发票,可是登录新疆电子税务局后,在‘发票领用’模块提示财务负责人未做实名采集,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日前,新疆昊睿新能源有限公司会计牛俊在税企交流群中发来了一条“求助信息”。 

  “您好,您需要在新疆税务app中登录,点开右上角加号扫一扫,会弹出来刷脸实名认证,认证通过后你就能正常办理业务了。”昌吉税务部门“线上办税团队”的工作人员看到消息后立即与纳税人联系,通过钉钉视频帮助他在电子税务局成功申领了30份电子普通发票。 

  “不到一分钟,我就收到了‘线上办税小助手’的回复,迅速找到问题的症结,耐心指导我办理好电子发票申领业务,为你们的快速反应点赞!”牛俊在视频中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快速有效地疏通纳税人在涉税业务办理中的痛点难点,昌吉州税务局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导向,由业务骨干组建“线上办税团队”入驻税企交流群,全天候为纳税人“把脉问诊”,全力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我是‘线上办税小助手’,如有任何涉税业务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我,我们会尽全力帮助您解决困难。”税务人员在税企交流群中发布信息后,不久就收到了河南豫龙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艳霞的求助信息。 

  据了解,河南豫龙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是为辖区内重点项目提供服务的外埠报验企业。王艳霞由于近期出行不便,无法到办税服务厅预缴税款,远在郑州的她便在税企交流群中发来了求助信息。 

  “您先别着急,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可以远程教您申报并扣缴税款。”税务干部在了解情况之后,通过线上微信沟通、容缺资料报送、第三方扫码支付方式帮助她完成了预缴申报和税款缴纳。 

  “提交申报表,扫码支付,微信上几步操作我就收到了完税凭证扫描件,感谢税务部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好跨区域涉税事项,真是太贴心了!”王艳霞说道。 

  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掉线”。昌吉州税务局将进一步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方式,高效快捷地保障政策辅导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持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做好纳税人的“线上办税小助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