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助力企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通过及时跟进项目进度,了解掌握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时间节点,“零延迟”响应企业涉税诉求,为重点项目纳税人提供精准服务。

  “预计今年底,企业的第三条生产线可以完工投产,年产能将从1600吨增加到2500吨,公司发展更有底气了,这要得益于税务部门‘一对一’的专业服务。”新疆华绿洲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第三生产线项目负责人王建军说。

  据了解,新疆华绿洲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落户新疆吉木萨尔县北三台工业园区,总投资3000多万元,主要生产活性炭的半成品——成型炭条,具有多项行业领先的成熟技术,其中,无煤焦油成型技术和低温干燥预氧化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尚属首创。

  受天气影响,该企业库存的原材料兰炭、树脂出现了不同程度灰分、水分增加,导致变质无法使用,给企业带来不小的损失。加之下游企业原材料生产力不足,导致公司产量跟不上市场需求,到手的订单也只能放弃,企业一度陷入原材料短缺和资金链紧张的恶性循环,原计划的第三条生产线建设也进度缓慢。

  昌吉州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在实地走访时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后,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筛选出4家就近的原材料生产企业,缓解原材料短缺状况,并梳理该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发现该企业符合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第一时间开展 “一对一”跟踪辅导,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进度、压缩时间,最大程度地帮助企业疏堵消障。

  “140多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从申请到入账只用了三天时间,‘项目管家’团队的服务真的是非常精准迅速,为企业注入了新活力。同时,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帮助公司寻找原材料供应商,签订了采购协议,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王建军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