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履职尽责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税务担当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云课堂、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云课堂”学习 共话全会精神 

  近日,昌吉州税务局开展了“学习全会精神 展现税务担当”云课堂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同步直播的方式,组织昌吉州八县(市、区)税务局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州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学深学透中下功夫,运用支部率先学、原原本本学、讨论交流学、创新方法学等多种方法,将会议精神融入当前税收工作中,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持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活动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好新时期中税收工作职责使命。

税企心连心 携手绘制“同心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税收工作相结合,呼图壁县税务局邀请辖区内3户企业代表共同开展以“党建引领连税企 减税降费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延伸到疫情防控和减税降费的主战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活动现场,“税务党员服务团队”和企业代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建立管家式服务,分税种、分行业对企业开展政策解读、宣传辅导和纳税服务等工作,让“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精准落入纳税人的口袋。

  “公司非常重视党建工作,通过与税务部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增进了税企党建工作的交融共赢,又针对企业关心的税收政策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税务部门真是我们贴心的‘好管家’!”新疆卡鑫隆服饰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剑文说道。

“一对一”连线 开启学习新模式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州税务系统广大退休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昌吉州税务局老干部党支部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通过走访、视频等方式与老干部一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老同志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凝聚起践行税务事业的强大力量。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支部工作中,不忘初心永向前,砥砺奋进再出发。”昌吉州税务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杨建明在学习视频连线时说。

  在走访中,昌吉州税务局离退休老干部张炳荣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虽然我已经从岗位上退休,但是‘退休不褪色’,我们要积极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为税务系统的发展建言献策,为税务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