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不忘初心优服务 牢记使命勇担当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着力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效,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深化纳税辅导,学懂弄通促落实。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举办培训会、参加节庆活动和网络课堂、微信客户端、二维码扫描等方式,使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急需的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全覆盖。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依托“纳税人学堂”、专家团队、税收管理员、局领导实地走访调研,建立分户式档案,结合纳税人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专项解答辅导,做到不漏一户,讲清讲懂。

     减轻纳税负担,轻装上阵行致远。着力精简纳税困难证明、公证证明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和纳税人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证明材料,进一步减少涉税资料报送,优化税务注销流程和资料优惠办理资料留存,专人专岗受理出口退税申报业务,跟踪系统升级情况,及时通知纳税人精简报送涉税资料,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发票网上申领、网上开具,最大限度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缩短办税时间,争分夺秒提效率。采取预约办理服务、增设临时应急窗口、提供延时服务、专窗服务、绿色通道、精准导税等方式,减少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等候时间,达到时间最优利用。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责任制等制度,保证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比例逐年上升。对标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采取多元化办税途径,促进纳税次数逐年降低。

     拓宽办税渠道,与时俱进做选择。完善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委托代征系统、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电子退税系统的建设,增进税银互动合作,在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农业银行自助区域合作设置两台24小时自助发票终端,争取早日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拓展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结合本地区征管实际和业务需要,推进网络办税,积极出台新举措满足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等新业务要求和其他个性化业务需求,实现80%主要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提升办税网络化、便利化水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