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昌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 “三优三减”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昌吉市税务局持续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服务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理念,纵深拓展服务渠道,以“三优三减”的扎实举措,持续增进办税服务质效, 切实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优化办税厅建设,减少办税“堵点”。将主题教育与便捷办税深度融合,整合办税资源,优化窗口设置,细化分类服务,提高办税效率。以“综合+专业”窗口设置为主,加强网厅业务受理强度,促进办税人员快速分流。结合当下社保费征缴工作需要,增派人员加强社保非税工作的引导、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来”即能“办”,确保各项服务“不堵车”。 
二是优化办税流程,减少办税“痛点”。为及时受理纳税人业务,每日配置专家坐台“问诊”,依实际情况拓宽导税台业务面,做到简单业务不用排号就能及时办理,为办税“加速度”。以“首问负责制”、“资料容缺制”为准则,简化办税流程,大力推广运用“电子税务局”,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充分体验“大数据”的高效便捷优势,实现“网上+掌上+自助”多元办税模式。  
三是优化服务质量,减少办税“难点”。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一方面针对不断增长的业务量,积极推行延时服务,确保为在场纳税人办理完成所有业务,让纳税人满意而归。另一方面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对于无法即时办结的事项,工作人员将会对纳税人进行办税流程、所需资料的一次性告知,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疑难杂症”,让纳税人办税更舒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