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奇台县税务局深入企业送政策 排忧解难促发展

近日,奇台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来到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与该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到减税降费第一线。
  “我想用‘诚意满满’来形容税务部门的服务。”活动中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凯的话,让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倍感温暖。该公司是一家大型面粉生产企业,生产出的“奇台面粉”获得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是奇台县知名面粉生产企业。
  奇台县是粮食大县,粮食产业已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粮食生产企业也快速发展了起来。产业是脱贫致富的核心,为助力“一个产业”带动“一片区域发展”,自主题教育以来,奇台县税务局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一件好事实事作为党支部“六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目光集聚到县域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深入企业宣讲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明白卡”,将减税降费政策和最新便民办税措施“一揽子”送到纳税人手中。
  在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奇台县税务局党员先锋队成员与企业财务人员面对面,共同算了一笔“减税账”。该公司4月至11月份享受减税红利190多万元。“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帮助我们算清减税账,让我们看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负责人张凯指着减税降费“明白卡”笑着说道。“公司全年预计享受减税降费220万元,政策红利增强了我们的获利能力,省下的税钱也给了公司让利粮农的空间。”2019年,该公司粮食收购价格整体上涨,拉动粮农增收98万元,粮农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让利粮农回馈社会的路上,奇台县丰裕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同样也有满满的获得感,该企业在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销售产业。作为奇台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合作社的发展一直备受奇台县税务局的关注。税务部门“点对点”的服务让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税收优惠,实现了轻装上阵、放手发展。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农作物收购数量也持续上升,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吸收了大量劳动力,更是带动农产品种植产业的发展,不少农民也因此发家致富。
  “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走心’,税务部门也积极为企业的发展铺路搭桥。”合作社理事长高龙说。“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服务,更离不开广大农民朋友,下一步我们将扩大产业规模,争取为农户带来更多收入,实现农户与企业共赢的目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