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服务“零见面” 优惠“再加码” 为复工企业增底气

     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服务,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同时,全面掌握复工复产企业情况,建立“一对一”政策辅导机制,认真细致开展办税流程指引,全力落实纳税服务各项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加底气。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公司无偿捐赠的口罩、护目镜、手套等医疗防护物资,可以享受到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税收优惠政策……近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主管张旭超接到了昌吉市税务局税收管理员吴慧敏打来的政策辅导“暖心”电话同时还通过微信收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一份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清单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动员全公司力量采购紧缺医疗防护物资,火速驰援湖北,和全国人民一起并肩抵御疫情。目前公司先后捐助价值超500万元的进口医用无创呼吸机、防护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防护服消毒水等物资竭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昌吉税务部门主动开展专项对接服务,迅速组织业务骨干,主动问需求、送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精准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拓展“零见面”服务,借助微信、QQ多种渠道推送疫情期间办税服务指南,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邮寄及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和政策宣传辅导。

“疫情发生以后,税务部门及时精准的‘个性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申报期延长、‘非接触式’办税举措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一份躺在家里的网上办税攻略更是让我们足不出户尽知各类涉税事项。最近,我们还收到了税务局为我们免费邮寄的发票,真是省时省力又安全。”在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购票员唐榕蔓不禁点赞。

同样,昌吉市中船清源润昌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期间也享受到了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办税”辅导服务。“起初担心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抄报税等业务无法正常完成,一筹莫展之际,我们接到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辅导电话,不仅为我们悉心宣讲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了解到税控设备不在身边也可以正常申报缴纳税款,详尽的业务操作指导,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公司财务副部长杨玲对此次“专项服务”深有体会。

目前,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杨玲已按照操作流程亿企赢惠税无忧申报系统中进行了增值税及附加税的正常申报。

据悉,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工作,昌吉税务部门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推出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保障发票供应等措施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并且全面梳理网上办理事项,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此外通过税企微信群及时为企业推送网上办税指南,解读各项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运用网络、电话等手段远程辅导纳税人办理各项税收业务,免除纳税人的后顾之忧为企业战“疫”复工加油助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