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吉木萨尔税务:“一企一策”开“处方”复工复产有保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重重,针对这些情况,国家税务总局吉木萨尔县税务局精准施策,对全县复工复产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通过“一企一策”的形式,主动为企业解难题,优服务,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更温暖的“便民办税春风”服务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优惠政策及时 

  在新疆庭州豪威酒店,酒店各部门正常工作,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预防工作,为进入酒店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双手消毒,对酒店内的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避免入住旅客的感染风险。 

  “通过税务局积极宣传疫情期间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政策,酒店可在疫情期间享受增值税减免政策,这样减轻了我们企业的压力,另外,酒店还享受全额免征养老保险,这样减轻了企业用工的成本。我大概算了下,目前已减免增值税3万元,员工养老保险每月可减免5000元左右。现在酒店各部门已进入复工复产期,将逐步恢复正常营业。”新疆庭州豪威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助力吕瑶告诉记者。 

  疫情导致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订单减少,成本增加,资金紧张,为助力企业脱困,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加快惠及政策兑现速度,一对一送政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极速退税”解企业燃眉之急 

  “在我们最需要资金的时候,19.27万元退税在无纸化申报后第三天就划拨下来,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煤之急。让我们在这个春天感受到了特别的温暖。”新疆兴德隆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伍松难掩激动之情。 

  受疫情影响,新疆兴德隆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一季度的业务量较去年下降了50%。原本计划春节后需要采购的工程材料、砂石料、路沿石等还未采购。目前承接的三个停车场项目,有工人20余名,每天只人工工资一项就在6000多元,收入大幅减少,支出却持续增加,企业陷入资金困境。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在得知此情况后,特事特办,6名税务干部“无缝接力”,2个工作日即为纳税人办结了所有流程,让纳税人体验到了退税的“极速模式”。 

  据了解,2020年一季度,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共为49户纳税人,办理退税94.36万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