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昌吉农业园区税务局全面实施“一网统管”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昌吉农业园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王军局长“四力”工作要求,依托“网格化+精细化”税收服务管理模式,由网格团队实行网格员包户责任制,实施全网覆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落地见效。

  全网覆盖落实责任到位。面对抗击疫情特殊时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时间紧、责任重的工作实际,昌吉农业园区税务局坚持“全网覆盖、团队作战”的工作方法,确保人人担责任、人人负责任。一是服务区域全覆盖。将辖区税源按分级分类划分服务管理网格,细化服务管理单元格,建立工作联络组,形成无死角、全覆盖的税收服务责任网。二是人员匹配全覆盖。围绕落实税费政策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由“一把手”亲自带头成为“网格长”,各分管局领导为“网格组长”分解任务,精准定格管理服务的每户纳税人和具体联络人,充分发挥网格团队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纪律监督全覆盖。在落实税费政策等工作中杜绝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电话督查防疫政策落实15次,涉及人员83人次,以严明纪律确保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全网覆盖宣传辅导到位。为保证税收政策“红包”及时兑现,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的作用,做到宣传到户、提醒到户、辅导到户。一是广泛宣传。由网格团队和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推送政策信息、钉钉视频连线直播培训等方式,加强与纳税人的互动交流,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通过各类媒体发布信息25条,参与地方融合报道或嵌入式报道10余次。二是及时提醒。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提取纳税人名单,由网格团队和网格员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注意事项、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逐户告知,发出提示,避免因纳税人、缴费人关注不及时而影响税费优惠政策的享受。三是精准辅导。由业务专家组与纳税人网上连线,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在线培训和精准辅导,网格团队和网格员及时跟进有针对性地送政策上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在线直播培训辅导8次,精准辅导送政策1500余人次。 

  全网覆盖办税服务到位。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系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由网格团队和网格员“一对一”进行推送,让企业办税享受政策更便捷、更安全。一是大力实施“线上办”。为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作用,成立网格化服务业务保障微信群,通过7*24小时线上服务,以电话、语音、视频等线上形式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疑问。目前累计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受理纳税人各类涉税业务4524笔。二是推行退税“快速办”。针对符合减免税条件的纳税人,未及时享受政策的情况,由网格员负责全程做好退税业务流转直至国库退税全方位跟踪,打造“申请即退税”的便捷流程。三是全面落实“延期办”。认真落实延长法定申报纳税期限的有关政策,由网格员采取“非接触式”方式告知纳税人,并帮助预约办理相关业务。对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申报的,依法优先准予延期申报申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