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昌吉市税务局:“项目管家”专属服务 护航重点项目稳步向前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市税务局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管家服务工作,紧盯全市56个省、州、县级重点项目,以政策速递、全周期滴灌式辅导、“非接触式”办税等举措,为重点项目全力打造“私人定制”专属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促进“围绕项目优服务、优化服务促税收、促进税收助发展”的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一企一策”精准辅导,全心呵护项目成长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专项政策辅导服务,送来了“一企一策”服务清单手册,税收政策一目了然,真心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近日,作为承接昌吉市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工程区域基础设施PPP项目“自然生态修复公园”等重点标段的施工企业,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涛为税务部门“项目管家”私人定制专属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昌吉市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工程区域基础设施PPP项目是自治区级重点建设项目,投资金额近40亿元,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投资建设,项目分为23个标段实施,建成后将实现“生态休闲水岸、都市文化长廊、国际交往窗口”的规划目标,能够有效改善两岸三地生态环境,对提升兵地门户形象,激发市场发展活力,以及推动乌昌一体化快速发展有重大意义。

  针对新形态的PPP项目,税务部门“项目管家”采取“因企施策”,对40多个施工方企业以疆外企业、疆内州外企业、州内市外企业及昌吉市本地企业进行分类,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学得懂、答得准、会执行,有效规避相关涉税风险,悉心呵护项目发展。

  “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到位,‘项目管家’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们,了解项目进度,分析涉及税种,通过微信及时为我们辅导计税政策、计算方法,同时还征询我们遇到的疑难问题,为我们提供解决方案和建议。有了‘项目管家’,我们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更加安心了。”PPP项目总负责人昌吉市住建局项目办主任于宣良这样说道。

全周期滴灌式服务,及时纾解企业难题 

  昌吉市税务局借助“互联网+”等多元化方式,促进网格化管理与“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结紧密合,持续开展全周期滴灌服务,严格对照“项目管家”工作方案、服务清单,建立“项目管家”电子台账,深入落实对重点项目企业的税前宣传辅导、税中跟踪服务、税后权益维护等举措,加强与重点建设项目企业的线上对接,全面做好“项目管家”专属服务。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项目管家’,为解决建设工地工人食宿问题,公司购置了部分房产,却忽略了自有房产的房产税问题。‘项目管家’在线上跟踪服务时及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就相关政策为我们进行耐心辅导,帮助我们计算并提醒按期缴纳,让我们及时弥补了这一遗漏点。”重点建设项目施工企业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军说道。

  据了解,“项目管家”主动作为,及时对接州、市发改委、住建局、招商局等相关部门,掌握项目进展,线上了解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实际诉求,提供“超前、主动、优质、高效”纳税服务,让优质便捷服务体现在立项、评估、设计、施工等项目建设全过程,护航重点项目建设稳步向前。

“非接触式”服务再升级,纳税人尽享便民春风红利 

  为帮助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在第一时间领取到发票,满足企业用票需求,使纳税人切实享受到便民办税春风的红利。昌吉市税务局主动和邮局部门对接,统筹协调工作流程相关事项,税务部门专人负责“网上申领、邮寄发票”工作,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和工作时限进行发放、寄递。

  “‘项目管家’为我们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及时关注我们的办税热点,宣传‘税银互动’举措,开展‘线上互动’,手把手教会我们登录、使用电子税务局,及时解决了我们办税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帮助我们轻松办税,服务超级贴心。”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涛这样表示。

  2020年以来,昌吉市税务局密切关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建立日常联络制度,及时跟进了解需求,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从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多个方面精准服务,持续为企业复产稳产增添“税动力”,助力重点项目驶入复产“快车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