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阜康市税务局:税务力量护航企业“兴”疆路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阜康市税务局强化对口援疆进疆企业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建立税企党建“互动共建”机制,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量身定制服务 结出“绿色果” 

  位于阜康市晋商工业园区的阜康市泰华煤焦化工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对口援疆进疆企业。作为一家生产重介质选煤、焦炭以及水泥的重工业企业,阜康市泰华煤焦化工有限公司坚持积极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再到废料处理等环节建立绿色发展生产链。

  在得知企业环保技术研发需要资金支持的情况后,阜康市税务局迅速组建“一企一帮”专家服务团队,前往企业开展“定制化”税务服务,针对企业发展需求,“一户一策”建立专属档案,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随着智能出炉机器人、净化灰焚烧等环保技术创新项目不断试验成功,企业生产排放的三废物、焦炉煤气得到进一步循环利用和妥善处理。“企业在煤焦化行业发展了多少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理念我们就坚持了多少年。能坚持走好绿色发展这条路,还要感谢税务部门多轮次的政策宣传辅导,让我们在创新创优发展模式的道路上,结出‘绿色’果实!”在阜康市泰华煤焦化工有限公司净化灰焚烧技术投产使用仪式上,公司负责人杨慧杰动情地说。

  在阜康市税务局专家团队的悉心辅导下,阜康市泰华煤焦化工有限公司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西部大开发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全年共减免税金223万元。

政策专题辅导 铺设“就业路” 

  “这份稳定的工作让我的生活重回正轨,也让我逐渐走出了意外造成的阴影,重新感受到生活的希望。”在阜康市泰华煤焦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俞京辰正来回奔忙着。

  阜康市泰华煤焦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柴波告诉笔者:“在公司,还有30多名像俞京辰一样的残疾人员工。今年公司因安置残疾人员享受减免税额8.5万元,我们计划用这笔钱为职工宿舍安装空调,给他们打造温暖的员工之家。”

  据了解,阜康市税务局将一系列促进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列入纳税人学堂课程中,同时,通过税企联络群、“一对一”讲解等“漫灌+滴灌”方式辅导企业享受政策,充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稳岗就业保驾护航。

税企党建共建 种出“公益花” 

  在阜康市税务局“税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中,阜康市泰华煤焦化工有限公司党组织负责人杨慧杰说:“税务部门开展针对援疆企业的政策专题辅导,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动力,我们也将继续为社会公益尽一份力。”该公司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累计捐助助学金23万余元。

  今年以来,阜康市税务局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下功夫,开展政策提醒、主动问需、精准推送等“一条龙”式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与企业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共同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为企业发展“红色引擎”注入“税动力”。

文档附件